痘痘問題解決方法
:我最近二年來,做臉次數頻繁,幾乎一星期一次,但皮膚的情狀起起伏伏、好好壞壞,為此我煩惱透了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保養!(答一)而我惟一沒嘗試過的就是去看「皮膚科」醫師,原因是我經常保養的那家美容機構的總裁曾明示:過了18歲青春期,尚在賀爾蒙的調整間因人而定,18歲不能代表什麼(答二),長一堆痘痘者,是因為後天擦到含藥品或吃藥長達一個月以上的傷害(答三), 但其實我之前根本沒找過任何醫師治療痘痘!就算我用到含藥保養品,已經兩年了,用了他們得到精質獎的產品並按時做臉保養,怎麼一點進展也沒有,其總裁更一 再告戒顧客,因面皰、粉刺去看中醫或西醫,醫師診斷是內部某器官發生毛病,進而吃藥治療者,長期在婦產科或中醫處調經的人,其面皰粉刺絕對好不了或又再發 作!被加諸這些觀念的我,已經對看醫生產生了莫名的恐懼,但臉又沒有好轉,還變得更敏感,你說我該怎麼辦呢?(答四)


一、一般做臉的項目及目的:
1. 按摩:去角質、促進循環、活化肌膚。
2. 蒸臉、敷臉:深層清潔、軟化角質。
3. 特殊護理:如膠原蛋白面膜、高濃度精華液,保濕、導入有效成分。

如果美容師夠專業,處理的當,基本上對「預防」痘痘是有幫助的。但對於已發炎或發膿的痘痘,或是比較嚴重、面積大的痘痘皮膚,做臉可能會使情形更加惡化,使細菌擴散、感染、發炎更嚴重,因為痘痘皮膚的毛囊相當脆弱,禁不起按摩跟刺激。

所以可依情形決定是否適合做臉。但並不建議常做,倒不如自己用黏土類的面膜一週敷2 - 3次的臉,做深層清潔,並針對沒有痘痘的部分小心的用水性凝膠按摩即可

另一重點:常洗臉是重要的,覺得皮膚油時就可以洗,並「確實」沖洗乾淨,洗完擦點水性的保濕用品即可

以上都做到了,相信你的痘痘會很快的改善。至少已經杜絕了外界致痘因素,至於青春期的賀爾蒙的生理變化,就需給時間讓身體慢慢去調整了。

二、除非過了三十歲還長痘痘,醫師才會認為是生理適應不良,考慮用賀爾蒙治療。

三、此些原因絕非絕對,但我曾提過類固醇類會致痘,所以使用類固醇致痘要小心。還有,痘痘皮膚本來就不適合擦任何東西在臉上,盡量避免是有幫助的。若真的很乾燥或又油又乾,還是以化妝水及水性保濕凝膠最好。

四、依我個人之見,除非重大疾病,痘痘跟身體器官的關係並不大,尤其坊間廣告最喜歡說的「肝」、「肝火」等,第一大因素當然是外表的因素:就是角質、油脂分泌旺盛而已,第二大因素才是內在因素賀爾蒙。瞭解原因,去除致痘因素,抗痘其實並不難,但內在因素並不適合太早去「強力改變」,讓身體自然去適應即可。

若您的痘痘真的很嚴重,醫生跟藥品還是你唯一的選擇,好的醫生會幫助你瞭解問題的根本,若純粹是外界因素,我的心得是:

對已生成的痘痘膿皰,使用Benzoyl Peroxide(抗皮脂漏劑)最佳。局部點大約一兩天內會消痘,疤痕也很有用,但有很多人會過敏,最好不要大面積擦,或先擦在手上隔夜試試,要讓痘痘長不出來,除了前面的清潔方法外,Azelaic acid(杜鵑花酸)、A酸及果酸等,適當的使用都有很好的效果。

註:以上藥品於一般藥局皆有販售,可供選擇的品牌也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tyroger 的頭像
    butyroger

    化妝品先生 :roger@butyshop

    buty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